清秋
  會議室里,公司幾位領導正在開會。
  負責人力資源的牛總經理首先發言:“其實呀,精簡機構只是手段,目的是為提高職工的工作效率,讓大家都有危機感,進而形成合力。具體方案大家手裡都有,我就不細說了,主要是按一線員工百分之十的比例進行精簡,各分廠都報來了數量和名單,咱們議一下,沒意見就通過。”
  幾位副總有的忙著吞雲吐霧,有的盯著電視看不夠,還有的只顧吹著杯里浮上來的茶葉……“大家提提意見,看這個方案行不行。”牛總加重了語氣。
  黨委副書記老王彈了一下煙灰,慢條斯理地說:“我主要還是擔心職工的思想穩定問題,這個方案牽扯職工太多切身利益,還是穩妥一些好。”
  主管生產的副總老馬接著說:“我是從基層幹起來的,現在建廠時的老工人大都年過半百,把他們精簡下來,我實在不忍心。咱們是大型國企,要慎重。”
  主管設備和改造項目的小劉屬於新生代,說話開門見山:“改革就是要有陣痛,長痛不如短痛,我建議通過方案。”
  負責安全環保的老方馬上就要退休,態度模糊,一邊看著正在播報的本市新聞一邊說:“我少數服從多數,聽大家的。”
  精簡工作會議出現這樣的局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老牛無奈地說:“既然意見不統一,咱就不急於下結論,讓人力資源部繼續調研,再拿方案。”
  氣氛一下子鬆快起來。忽然,老方指著電視說:“快看,這是大事。”
  電視里正在播放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,宣佈從2月l日開始,在全市範圍內實行小客車限號,每個工作日限行兩個尾號的車。
  會議室里,大家你看看我、我看看你,都覺得這是個麻煩事,總不能限號那天不上班吧。但要搭乘公共交通,又不合領導身份。
  老方提議:“這樣吧,咱們辦公室再增加一個司機崗,每天接送車輛限行的領導。”
  牛總點點頭:“這是個辦法,大家的意思呢?”
  其他人紛紛搖頭說沒意見。牛總一錘定音:“小劉,讓你在車隊的表弟來辦公室,當咱幾個共用的駕駛員,車讓車隊想辦法。散會!”
  五分鐘後,一溜小轎車開出公司大門。  (原標題:精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18cvxp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