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偷聽中考“孩子一要出來就下雨這是要敗火的節奏啊”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上火
    “上午考完數學一齣來,我嘴裡的泡就起來了。志願報低了,最不托底的外語要是也考得好,我肯定就得後悔了。”
    ———東北師大附中青華學校考點,是想讓自己後悔,還是希望孩子不要超常發揮,媽媽無語了。
  敗火
    “孩子一要出來就下雨,這是要敗火的節奏啊!”
    ———東北師大附中青華學校考點,昨天下午3點45分,考生出來了,雨也下大了。
  解說歷史
    “最後一題得19吧?”一齣考場,一個考生問。“別問我,那已經是不用提及的歷史了。”另一考生答。
    ———長春市第八十七中學考點,昨天下午考試結束之後兩位考生的聊天。
  斷糧三天
    家長A:我家這少爺,參加個中考把他給美的,這不吃那不吃的,我都不知道該給他整啥吃了。
    家長B:我閨女更是的,連問她想吃啥都不行。家長A:我想好了,一考完試我就不做飯了,斷他三天糧,看他服不服。
    ———昨天的長春市第九十七中學考點外,兩位陪考家長聊起了糾結的中考餐。
  初中文憑
    考生:老師你太好了,真想永遠當你學生。老師:心裡想就行了,要不你永遠都是初中文憑。
    ———上午的考試結束,長春市第九十七中學考點外,陪考的班主任給走出考場的學生們送水時,與一位學生的對話。
  沒臉出來
    家長:你咋這麼半天才出來呢?考生:准考證落考場里了,出來後又回去取的。家長:我還以為你考不好沒臉出來見我呢。
    ———昨天上午的考試結束後,一位在場外等待的家長與最後一撥走出考場的孩子的對話。
  本報記者 楊益 趙實 王躍 董春梅 實習生 李慧月  (原標題:“孩子一要出來就下雨這是要敗火的節奏啊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18cvxp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